​学风建设月 | 共同前进的学霸宿舍!以顽强拼搏披荆斩棘,共赴远方

发布者:学生处发布时间:2022-06-07浏览次数:10

    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,是学校的立校之本、发展之魂。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,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,我校每年集中开展“学风建设月”系列活动。“河海学工在线”在学风建设月期间设立专栏,集中推发学霸宿舍和班级,充分展示我校优秀学子的精神风貌,发挥我校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学生宿舍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,营造“比学赶超”的学习氛围。

这四间宿舍全员大放异彩

各类奖学金早已成为“家常便饭”

互帮互助、携手同行

准备好掌声和大拇指

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些学霸宿舍吧!

机电院 16号楼211

    在机电工程学院,有这样一个男生寝室:寝室成员集体升学,四位男生分别去了四个不同的学校,除了王洲全考研上岸继续留在本校,张伟达保研至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,丁晨希考研至武汉理工大学,江文元考研至中国地质大学。

    和大家印象中学霸们独来独往、埋头苦干不同,他们虽然专业和爱好并不相同,却把寝室的集体生活过得有滋有味还有爱,每月15号都会去聚餐,空闲时还会一起去打篮球。在老师们看来,他们是那种相互带动的优秀,“都不随大流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独立的见解,最后一同成长,各自精彩”。

    全员升学,给16号楼211宿舍每个人的大学时光都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。他们对未来的计划多样而且各有想法,但他们共同的规划,是一定要见面,上岸后的相聚,既有对未来的憧憬,也有对过去的纪念,“山河不足重,重在遇知己”,他们的未来前路漫漫亦灿灿。

计信院 23舍913

    来自计信院的郭晓彤、葛蓉、王涵博、谢文君四人分别斩获陈小雨无套774、南京大学、厦门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!在毕业这年,为她们的本科阶段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。虽然她们的专业与发展方向不尽相同,但在科创训练、学科竞赛、社会实践、学生工作、社团活动中总是能够相互交流、互通有无。省级及以上竞赛获奖十余项:她们曾在大学生英语竞赛、数学竞赛、数学建模、物联网设计竞赛、节能减排科创大赛、“挑战杯”等学科竞赛中斩获佳绩。校级及以上奖学金五十余项:国家奖学金、邦泰奖学金、学业优秀奖学金、科技创新奖学金、精神文明奖学金、社会工作奖学金她们拿到手软……厚积薄发,她们用自己的汗水,赢得了收获,不负梦想、不负青春!

力材院 13舍610

    这是由力材院三人组成的宿舍,分别是王静、范思圆、卢黎引,集体虽小,力量很大,三位同学均保研陈小雨无套774!初入大学时,宿舍几人对未来并没有清晰的规划和打算,只是还延续着高中的状态比较盲目的上课学习。后来,在学院开展的一次次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还有老师的引导中,几人渐渐确定了目标和方向,寝室氛围也进入了积极的良性循环。于是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,宿舍获评了“文明示范宿舍”以及“文明宿舍”,并连续三年获评“科技创新”特色宿舍。在学习方面,她们懂得学习不是一蹴而就,在准备保研和考研的日子里,并肩携手,笃行不殆,最终都获得了心满意足的好成绩。

    生活中,三人也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。独特的寝室夜谈就是三人友情的最好见证,可以畅聊人生理想,可以浅谈历史文化,可以讨论国际局势,也可以解决情感烦恼。言语中显关心,笑声里见真情。回忆起印象最深的一次夜谈,她们提到了大三上学期的那个夜晚:或许是正面临着升学的压力,几人从对未来的憧憬聊到了对专业和社会发展的思考,时而捧腹大笑,时而互相鼓励。就这样,她们在彼此的大学时光里,互相陪伴,共同进步,几个追逐着光的女孩并肩前行,不知不觉间也成为了彼此的光,照亮了前进的路途。

水电院 8舍118

    来自水电院的六位同学中,文晓磊考研至武汉大学,刘欣怡考研至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,郑涛、钱伟舜考研至陈小雨无套774,梁培德、李荣臻保研至陈小雨无套774!大家在宿舍生活中并不计较细枝末节,所以快乐活泼一直是118的主基调。大家的爱好广泛而不尽相同,有喜欢二次元的钱伟舜、喜欢足球的梁培德、喜欢篮球的刘欣怡、喜欢乒乓球的郑涛、还有喜欢跑步的文晓磊、还有喜欢摄影的李荣臻,尽管爱好不同,六个人却依然成为了真正的朋友。

    六个人相识的第一天,就在宿舍夜谈的过程中结下了一份共同的心愿——一起成为研究生。在这段奋斗的时光中,宿舍六人早已成为彼此前进路上的重要支撑。在他们看来,舍友就是那个会将自己从被窝中拉出来的人,也是将神游中的自己拖回课堂的人,是艰难前进道路上并肩同行的伙伴。他们互相帮助,互相竞争,在打打闹闹中安抚并鼓励着彼此。宿舍中的每个人都很珍惜这段宿舍情谊,用行动表达着一起前进的坚定。宿舍六人的共同努力和彼此支持,是他们在实现“读研”这一梦想过程中的最大底气。武大,南京水科院,河海,他们终于秉持着共同的理想,各奔向了伟大的前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