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海榜样|总绩点4.80!竞赛奖项拿到手软!这位国奖获得者用奋斗诠释青春

发布者:学生处发布时间:2023-05-10浏览次数:72

图片

        为全面推进我校优良学风建设,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在学风建设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,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。“河海学工在线”品牌专栏【河海榜样】,继续推出本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先进事迹,希望通过典型示范和榜样引领,营造“比学赶超”的良好学习氛围。


        今天推出的是:国家奖学金获得者——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级本科生郁冰哲,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他的风采吧~


图片




个人基本信息及事迹

        郁冰哲,陈小雨无套774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20级本科生,汉族,预备党员,现担任班级生活委员。曾获国家奖学金、华为智能基座奖学金等八项奖学金;获评陈小雨无套774优秀学生标兵等三项荣誉称号;获得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区域赛铜奖、EC-Final铜奖、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奖、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银奖、江苏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银奖、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个人三等奖、蓝桥杯省一等奖等一系列竞赛奖项。大二学年绩点4.96,总绩点4.80,位列专业第一。


图片

拨开迷雾,识得初心


        在刚刚踏入陈小雨无套774的校门时,面对着这片崭新而开阔的新天地,郁冰哲的内心充满了好奇和期待。可与此同时,面对着前路的未知,他心里也升起了一丝迷茫。通过启航周的信仰公开课,郁冰哲接触到了许多优秀的学长学姐,看着他们光芒万丈地站在台上,展示着出色的学习成绩、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丰硕的竞赛成果,他深受感染,立志努力学习,要同他们一样,不辜负这四年青春。开学后,他立即以满腔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,但是大学的学习方式与高中有很大不同,这让他难以适应。慢慢地,在老师们的帮助下,他不知不觉被这复杂却优雅的二进制世界深深吸引,摸索出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。“取乎其上,得乎其中;取乎其中,得乎其下。”三年来,他严格要求自己,始终将满绩作为目标,取得了不菲的成绩。


图片

凡心所向,素履以往

        在专业学习之余,郁冰哲还第一时间申请加入了校学生会外联部与院团委实践部。在学生工作中,他结识了一批志同道合的好友,逐渐地找到了自己向往的前进方向。在一次程序设计竞赛的组织工作中,他尝试着参加了院内选拔,凭借自己的对C语言课程的良好掌握,他成功加入了ACM校队,从此他便开始了自己的竞赛生涯。一次次的比赛,一次次的选拔,虽充满压力,但乐趣无穷。作为一名从未接触过算法竞赛的新人,他必须加紧学习才能赶上其他有基础的队员。因此他的假期常常被竞赛训练所占用,甚至暑假也无法回家。一场场大大小小的比赛,每次他都全力以赴。而赛场上胜败乃兵家常事,他也经历了不少次的失败,他总是将这些苦涩暗暗藏在心底,默默付出更多。有人曾问他获得了这么多的奖项可有什么诀窍,他回答说:“就是坚持训练,日复一日地坚持。”


图片


图片



心怀感恩,砥砺前行‍


        除了竞赛,郁冰哲还积极参与各类文体活动,争取全面发展。运动会、征文比赛、微电影比赛、棋赛等各项比赛中都少不了他的身影,他也成功收获了很多文体奖项。同时,郁冰哲也非常乐于服务他人,他曾先后参加家乡动物保护、学校晚会引导、新街口服务站等志愿工作,也曾在学院内主讲计算机二级考试讲座,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的同学。终于,他也像当时他眼中那些光芒万丈的学长学姐们一样,站上了学院梦想公开课的讲台,将自己几年来的所见、所学、所得继续传递下去。

图片


图片


        鲜衣怒马少年时,不负韶华行且知。过去的光辉已成往事,未来仍旧需要拼搏。作为一名水之子,他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“艰苦朴素,实事求是,严格要求,勇于探索”的校训,踔厉奋发,勇毅前行。